沉默27億年現身 紐西蘭發現距今最古老橄欖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紐西蘭地質學家在南島的瓦納卡 (Wananka )發現紐西蘭有史以來最古老的石頭,據估算距今大約有二十七億年之久,在這塊古石出土之前,紐西蘭所發現的最老石頭,是一塊有大約五億年歷史的三葉蟲岩。

據估計,這塊岩石的年齡,是紐西蘭發現的其他任何岩石的五倍以上。

奧塔哥大學副教授詹姆斯·斯科特(James Scott)表示,橄欖岩 在奧塔哥州 相當少見,由於這個地區的古代火山活動歷史,他認為這裡是紐西蘭發現古代岩石的最佳地區。橄欖岩是一種來自地球地幔的富含鎂的綠色岩石,位於大陸殼下方。

大約一億年前,澳洲從印度板塊分離出來,然後是南極洲板塊,在8500萬年前,才從澳洲板塊分出來,分開後,有94%的板塊都在水下,剩下的,就是現在地圖上看到的紐西蘭。這塊橄欖岩,再經歷了這麼久遠的歷史後被發現,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