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5大事業群2020Q4業績漲 生命科學領域助疫苗生產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康寧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GLW)今日公佈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暨全年業績。GAAP營收為34億美元,GAAP每股盈餘0.28美元。核心營收為33億美元,較上一季成長11%,較去年同期成長17%。每股核心盈餘為0.52美元,較上一季成長21%,較去年同期成長13%。自由現金流為4.64億美元,全年度累計9.48億美元。

康寧公司重點投資組合的出色執行力,推動了所有事業群的營收和淨利成長:核心營收較上一季成長11%,營運毛利成長18%,均高於預期。核心營運毛利為19.4%,較上一季成長110個基本點。生命科學事業群與環保科技事業群的營收,均相較前一季達到最大成長幅度,分別成長23%和17%。內生性營收(不包括來自Hemlock Semiconductor的1.63億美元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1%。相較去年同期,特殊材料事業群營收成長20%,環保科技事業群營收成長19%,皆遠超過各自基礎市場表現。光學通訊事業群營收恢復成長,且預期持續成長。

董事長暨執行長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我們第四季業績表現成績斐然,各事業群的營收和利潤都較去年同期有所成長。2020年是極為艱困的一年,全球疫情肆虐、經濟的不確定性與社會動盪。康寧在這一年致力於服務客戶、執行策略重點項目、以及保護員工。我們也獲得了營收成長的動能、下半年利潤增長,並創造可觀的自由現金流。我們對員工與技術的投資,以及持續深耕關鍵市場,都正在為『更多康寧應用(more Corning)』創造機會。」

魏文德繼續說明:「我們會繼續增強康寧的實力,並持續對我們的員工、社區、客戶與股東實踐承諾。康寧為能夠創造出改變生活的科技而感到自豪,這些科技能夠保護人們的安全,幫助社會迎向疫情所帶來的挑戰。」

未來財務展望,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Tony Tripeny表示:「我們順利度過了極具挑戰的2020年。康寧強化了財務表現、在下半年實現了成長,並創造出全年度9.48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

Tripeny進一步表示:「我們預計2021年第一季的成長速度會較去年同期更快,預計核心營收為30億至32億美元,去年第一季為25億美元,每股盈餘為0.40至0.44美元,是去年第一季處於區間低段之每股盈餘的兩倍。康寧將繼續專注於卓越營運表現、現金流創造及審慎的資本配置上。

康寧在5個市場進入平台的各市場中,均居領導地位。康寧在2020年推動了重要的成長計畫。

1.生命科學康寧運用其廣泛的生命科學能力,提供技術協助客戶開發新的治療方法及疫苗,提供大規模測試與加速疫苗生產,以對抗疫情。康寧在第二季獲得了生物醫學先進研究與開發局2.04億美元的資金,大幅擴展康寧在美國國內生產Corning Valor® Glass玻璃瓶的能力。康寧在第四季將Corning Valor® Glass玻璃瓶出貨給多家生產新冠肺炎疫苗的製造商,可用於生產超過一億劑的疫苗。康寧還獲得美國國防部及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1,500萬美元的獎勵,以進一步擴大其國內用於生產支援新冠肺炎診斷測試之自動化移液吸管尖(robotic pipette tips)的能力。康寧還因為在成功開發新冠肺炎疫苗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得到BioNTech的認可。

2.行動消費性電子產品:儘管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下滑,業者採用創新技術仍帶動特殊材料事業群的營收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18%。康寧推出了史上最堅固的Gorilla Glass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在三星的六款手機上都有使用。康寧還發明了全球首款透明無色的玻璃陶瓷,在最新的iPhone手機前保護玻璃便使用了這款玻璃陶瓷。蘋果與康寧合作開發並規模化生產具有無與倫比耐久性和韌性的Ceramic Shield。IT市場中的強勁表現有助於帶動營收成長,在家工作與在家學習的趨勢在這一年中仍舊未變,帶動了對平板電腦及觸控螢幕筆記型電腦的需求。

3.車用產品:環保科技事業群的復甦速度快於其市場,主因為康寧在汽車和柴油車領域的占有率增加。因歐洲和中國擴大採用汽油微粒濾心,營收較去年同期有所成長,成為帶動第四季業績成長的因素。雷諾集團頒發2020年供應商大獎給康寧,以表揚Corning® FLORA®玻璃基板的創新。賓士汽車最近首次推出了採用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的MBUX Hyperscreen汽車儀表板顯示系統。

4.光學通訊客戶增加支出以支援不斷擴大的頻寬需求,使得光學通訊重新開始成長,也預期將持續成長。康寧在2020年推出了新的創新解決方案,有助於加快部署5G網路;康寧也推出Evolv™ 5G的連接解決方案,有著小巧又易於安裝的終端,可將光纖網路連接到社區與企業。電信商可以大幅降低安裝成本和加快部署速度,每個終端網站最多省下500美元的成本。康寧與Verizon合作為企業客戶達到5G mmWave室內部署。康寧還與高通合作,提供支援5G、易於安裝且價格合理的室內網路,並且跟 EnerSys 合作簡化對小型蜂巢式無線基地台進行光纖和電線佈線的事宜。

5.顯示集團:電視及IT產品的零售需求依然強勁。大尺寸電視機的需求持續成長,全年度75吋電視機的成長幅度超過60%。大尺寸電視機在10.5代廠有著最高的生產效率,而康寧在掌握這個成長機會方面具有優勢,因為康寧在中國的10.5代工廠,包括位於武漢和廣州的兩座最新的10.5代工廠,都在擴大生產以滿足客戶需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