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師全副武裝照料病患 戶外篩檢站忙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0 日訊】部桃院內群聚來到第19天,這兩天部桃綜合大樓全部員工已經採檢完畢,但還是有解除隔離的民眾要回來二採,戶外採檢站依舊忙碌,除了醫護,桃醫臉書也PO出感謝MV,由院內醫師演奏,感謝這兩週處理院內垃圾和消毒的清潔人員,獻給這些背後付出的無名英雄。

部立桃園醫師 VS. 病患:「幾號開的刀?8號。8號,今天29號,可以拆釘了。」

小心翼翼的幫病患拆釘,仔細檢查傷口。部桃臉書發文說,醫師即便穿著那麼不方便的防護衣,還是要溫柔的對待病患,讓網友留言大讚真的是仁心仁術。

不只裡頭醫師忙碌,戶外篩檢站應付龐大解隔離二採的民眾,也是忙翻天。

民眾:「我就剛解隔離完,14天以後。(你是什麼員工?)照服員。」

民眾:「我是住在12樓A。本來我們12A是安全的,我們離開了才發佈,出院才發佈這樣子。」

不少先前住院的民眾,解除隔離後回來二採。如今首波解隔離的醫護,也正在家待命,隨時準備能夠回來上班。

部立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 余珮瑜:「其實事情發生之後,雖然我們走過一陣低潮,但是我們現在士氣都非常高,也彼此加油打氣。之前我們也會有在被居隔中的同仁,彼此透過電話網路,去串聯並唱了《手牽手》這首歌,熱情一直都沒有消失,只是我們又再次站的更高。」

但除了辛苦的醫護人員,醫院背後還有隱形英雄。

目前院內員工601人,留院病患118人,他們所產生的垃圾、環境的清消,全仰賴清潔人員。這份工作何其重要,因此桃醫特地做了一首MV,獻給這些背後付出的無名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