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傷亡 新婚司機員不幸殉職

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傷亡 新婚司機員不幸殉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4至5節車廂變形,目前已知超過30人失去生命跡象,司機員也傳出死亡。

 

據了解,為TEMU1013+1014編組,由於事故發生當下,列車頭直接撞擊滑落軌道上的工程車,從現場民眾拍攝的畫面來看,車頭已面目全非、完全變形。

 

台鐵證實,事故司機殉職,旁邊機車助理受傷,後續會幫忙撫卹等處理。台鐵也說,昨天台北機務段才開心迎接EMU900型新車,就發生這樣的事故,感到很痛心。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初步了解,事故列車司機員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殉職。台鐵局則表示,司機無生命跡象,助理司機與列車長則是受傷。據了解,事故列車的袁姓司機才新婚,隸屬於台北車班。

 

袁姓司機於事發當時傳出失聯,不過,台鐵公布的死亡名單中包含他。台鐵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對此,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是新婚的年輕司機」,家屬都為此感到非常難過,希望有奇蹟出現。

 

平面媒體消息,袁姓司機今年33歲,同事透露平常為人很好,是好相處的人。前年才在台鐵集團結婚上接受大家祝福。與太太都是來自北機段,當時手裡捧著騰雲號的圖卡,並告訴新娘:「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