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列匯率操縱國 楊金龍:溝通互動良好 美方參採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9 日訊】美國財政部匯率報告,台灣雖然符合條件,但沒有被列入外匯操縱國,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在國會指出,美國方面持續溝通,雙方互動良好,今年已經兩次視訊美國財長葉倫,認為美方也有參酌部分台灣提出的建議。

記者 沈唯同 Vs.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跟美方那邊討論情況怎麼樣?)很好啊。」

央行總裁楊金龍心情明顯不錯,美國財政部4/16外匯報告,台灣符合三大匯率操縱評估標準,但沒有指定台灣是外匯操縱國!央行溝通策略,明顯見效!

立委 賴士葆 VS.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財政部長葉倫,她很務實的、她很周延的。(有跟他們聯繫嗎?)有有有,(密切聯繫)密切聯繫。我們今年視訊的話,大概有兩次左右。」

楊金龍今年兩次視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向美國方面表達立場:包括台美貿易連結度高,科技產品需求急增,與外匯操縱無關,尤其美國QE政策下,干預匯市對小型開放經濟體是必要工具,疫情更是導致特殊情況,針對新台幣匯率被低估情況,央行表達不同觀點。

立委 林楚茵 VS.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我想我們所提出來的觀點,她(美方)應該是可以接受的,就匯率這個部分,我總覺得她也應該可以理解我們的立場。從它的發布的一個結果來看,我總覺得,似乎是她好像也有參採我們的一個建議。」

楊金龍幕後穿針引線,厥功甚偉,不過另一項話題席捲而來,4月6日中央銀行前理事,以及兩位現任理事,出書批評前總裁彭淮南任內低利政策、壓低匯率,助長台灣高房價,妨礙產業升級,尤其現任副總裁的陳南光撰文寫序,掀起中央銀行內部茶壺風暴。

立委 賴士葆 VS.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請問你任期到甚麼時候?我大概還有不到兩年。不到兩年,這個才是重點,項莊舞劍、志在楊公啊,志在楊公你這個位置、你小心喔。」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也可以,來互相來討論,這個事情也不必要,就是說用這種(出書)方式。」

外傳2023年總裁之爭,已經開打,更引起金融圈討論,不過楊金龍對此態度低調,他說自己從沒有為了總裁這個位置布局,他日前發出公開信,認為該書中許多觀點需要溝通,而且是有所誤解,鼓勵央行同仁持續往前努力,對於外界的評論,他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