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疫情災害應變中心升為2級 三鄉鎮大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8 日訊】彰化縣今日又篩檢出20多個確診,於是縣長王惠美,自18日中午起,將彰化縣政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2級,另外一早也致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請求中央授權及多項支援,其中基於事態緊急,請求中央授權第一時間發布疫情以安定人心,以及針對重點鄉鎮請求化學兵協助清潔消毒作業。

陸軍第十軍團36化學兵群官兵 :「一組組長帶2組機器。」

陸軍第十軍團36化學兵群,出動連同督導組在內共55名官兵,悍馬車4輛、MDS-106輕型消毒器、背負式消毒氣、2輛MD-105重型消毒車等輕重機具,在溪湖、永靖以及埔心等三鄉鎮的疫情熱區進行消毒。

彰化縣溪湖鎮長 黃瑞珠:「感謝你們出動,這麼多官兵來幫忙做消毒的工作。」

陸軍第十軍團36化學兵群指揮官 陳國樑:「目前也因彰化縣政府的需求,會針對彰化縣政府,有關於人可以觸摸到的地方,會做一個大面積的一個消毒,那我們也會等到,這個執行任務完畢之後,我們會再檢討那個兵力的需求再來調整。」

由於彰化縣在17日篩檢日前匡列的1300人,彰化醫院500人,彰化基督教400人,結果增加22例確診病例,將彰化縣政府疫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2級,重災區緊急升級人流管制措施。

彰化縣長 王惠美:「溪湖、埔心、永靖三鄉鎮,升級人流管制的措施。」

衛生局日前緊急針對1300宴席餐廳發布全面篩檢動員令,昨天已篩檢400多人次,今天為止這一波採檢也已達1千多人,針對疫調比對,葡萄商去喜宴確診3人,也驗出7人確診有去過歌唱班,年齡都在50歲上下,活躍於社區活動,衛生局預計這一兩天匡列1000多人在進行採檢,快速阻斷感染源。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1300個後來有採檢的人數,大概將近到500人,因為我們是呼籲說有症狀的要來做採檢,500個裡面大概我們今天篩了裡面,大概將近佔了10位。」

防疫日趨升級,未來三個鄉鎮將關閉所有公共場館,餐飲業全改外賣,現場餐飲一律禁止,宮廟及宗教場所不得入內參拜等等,最重要的是社區活動全面禁止,縣府期望民眾一起配合,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