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人群接觸!藥局設置得來速民眾讚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嚴峻,各地餐廳都改採外帶,台中也有藥局超前部署,民眾來消費,一律改在門口取藥或者銷售,藥局說,不少確診者的足跡走遍藥妝店,才會走在前頭提升防疫層級,希望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接觸,保護自己也避免群聚。

藥師 鄭滄益:「你好,需要什麼?」

藥局門口架起透明布簾,把人擋在外頭,民眾拿著處方箋隔簾領藥。

藥師 鄭滄益 VS. 民眾:「好,阿姨,謝謝。這樣你會覺得不方便嗎?不會啦,哈哈!」

也有民眾會把第二次、第三次的處方箋一併拿來,先讓藥師配藥,下次再來藥局直接領藥,就可以離開。

藥師 鄭滄益:「到時候他只要拿著健保卡,來到藥局領藥即可,不用說經過長時間的接觸。」

台中有幾間藥局設置得來速服務,不再讓民眾入內挑選藥品,有什麼需求就在門口直接說,讓藥師和藥局員工來拿,畢竟本土疫情延燒,進到室內空調循環,人一多就會有染疫風險。

民眾:「很好啊,這樣比較好,不用直接進去,比較安全啦。」

藥師 陳金火 VS. 民眾:「你好,口罩,可以進去嗎?不行,抱歉。」

藥局採取得來速目的,就是要減少人和人間的接觸,加上社區藥局規模小,民眾可以先加入通訊軟體,把需求告訴藥局。

藥師 陳金火:「就有點像藥局得來速這種方式的服務,藥局裡面跟外面的民眾是區隔開來的。」

藥局說,疫情升溫,設置得來速,這是不得已的作法,民眾想要慢慢挑選藥品買藥妝,非常時期,可能沒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