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為報恩 鎮守收銀機不讓外人靠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6 日訊】我們聽說過許多動物報恩的故事,而在土耳其有一隻松鼠,為了感謝珠寶店老闆的救命之恩,主動幫老闆守護收銀機,不讓陌生人靠近。伊斯坦堡則有隻忠犬因為擔心主人上救護車,就追了好幾條街,一路護送到醫院,這些動物與人類深厚的情誼,相當令人感動。

小松鼠為報恩 鎮守收銀機不讓外人靠近

一隻小松鼠在收銀機內,發現有陌生人要拿取盒內的現金時,會用爪子極力阻擋,幫老闆守護重要的東西。

這隻鎮守在土耳其珠寶店內的松鼠梅莫坎(Memocan),本能的發現收銀機裡的東西很重要,為了報答老闆尤克塞爾(MEHMET YUKSEL)的救命之恩,總是守在那裏不讓別人靠近,連員工要結帳時,都需要尤克塞爾先把松鼠移開。

珠寶店老闆 穆罕默德·尤克塞爾(MEHMET YUKSEL):「當有陌生人企圖要拿走收銀機裡面的錢和黃金時,松鼠梅莫坎(Memocan)會立刻站起來攻擊。一開始我以為是個巧合,但當我仔細觀察時,發現事實並非如此。這小動物有強烈的感覺,雖然牠不能說話,但是牠有直覺。」

三個月前尤克塞爾發現受傷的梅莫坎及他的兄弟,而松鼠的媽媽已經死亡。於是尤克塞爾就把松鼠帶回家養傷,之後尤克塞爾與梅莫坎就天天膩在一起。

當梅莫坎不在收銀機的時候,牠喜歡在展示櫃上跑來跑去,有顧客來店裡時,小松鼠會自己在旁邊玩耍不影響客人,平常牠也喜歡靠在尤克塞爾肩上,小朋友都看得很開心。

不過野生動物最終還是得回到森林裡,尤克塞爾表示當梅莫坎的傷完全康復後,將會讓牠回歸大自然。

眼見主人上救護車 忠狗一路追到醫院

土耳其伊斯坦堡最近也有忠心護主的暖心故事,一隻黃金獵犬看到主人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雖然牠一度要跟著主人上車,但出於衛生考量,所以被拉了下來。

但黃金獵犬還是不放心,決定追著救護車,這距離有好幾條街,狗狗依然鍥而不捨的奔跑一路直到醫院。

到達醫院後,狗狗目送主人進入急診室門口,自己則是乖乖的在門口等待,如此忠心回報主人的恩情,令人相當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