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向美商務部求助疫苗採購 白宮否認晶片換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企業採購疫苗專案,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在上周五(25日),完成簽署所需法律文件。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8日說,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與她談話時表示,請求美國協助取得COVID-19疫苗。外界議論,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白宮否定這項言論。

26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分別捐贈政府500萬劑BNT疫苗專案,已完成簽署所需法律文件。28日,傳出台積電找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消息。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請求美國協助取得COVID-19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無不積極的在幫忙詢問,可行的一些管道,那我們也都樂觀其成,那不過確實那都很難,因為基本上這些都是掌握在,國家的手上。」

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提到,「台積電總裁請求幫忙,已經和白宮高層官員談過。我們也做出回應,彼此肯定希望成為一個好夥伴,我認為這很有幫助。」對此,台積電回應路透社:「相信為台灣取得疫苗,將有助於保護社區和確保正常運作。」不過,外界議論,美國是否以疫苗,換取台灣半導體作為交換條件,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否定這項言論。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不該有這樣的揣測。美國留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這是一個因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示,疫苗採購比較複雜,有很多相關程序,需要去談判。目前台灣取得疫苗,透過3大策略:向國外原廠採購、尋求國際代工,以及強化國產疫苗研發與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