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兒前進東奧!總統授旗:用最好表現激勵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東京奧運即將在下個禮拜五23號登場,在今天舉行的東奧中華代表團授旗典禮上,總統蔡英文勉勵選手們用最好的表現激勵台灣,鼓舞全世界。而今年第三度前進奧運的羽球球后戴資穎也強調,會努力爭取勝利。

從總統蔡英文手上接下國旗,中華代表團即將在23號出戰東京奧運!在疫情下,授旗典禮採線上舉行,現場派出的羽球球后戴資穎與鞍馬王子李智凱等4位選手代表一致表示,會全力以赴。

台灣世界羽球球后 戴資穎:「這次的小組是有三場比賽要打,打完之後進去(16強)應該是可以輪空一場,那我現在先以小組出線為優先,那進去之後會打到依瑟儂的話,我會非常的努力去爭取勝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下個星期我們代表團就要包機飛往日本,在最高的體育殿堂中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耀。從聘請隨團的防疫醫師,到準備每一個人的防疫裝備和物資,都有細心的規劃,我們也會當你們的啦啦隊,隨時準備為你們的表現喝采,加油!」

原定去年就要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延期到今年夏天舉行,今年中華代表團派出18個運動項目、共66名好手出戰,成了近3屆奧運最大團。球后戴姿穎第3度前進奧運,強調會爭取更好的成績;舉重國手郭倖淳則說在她的運動生涯中,缺了面奧運金牌,這回目標順利奪金,桌球一姊鄭怡靜喊話會帶著粉絲的祝福向前衝!

台灣桌球好手 鄭怡靜:「我覺得我們現在是,已經完全準備好了!」

台灣體操好手 李智凱:「熟練度也有越來越成熟,希望可以在場上的時候,不留下任何遺憾,希望可以爭去最高最好的成績。」

總統也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期勉選手力爭好的表現。台灣中華隊選手們,將準備前往東京奧運,再度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宗翰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