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4!因應全台降級疫調輔助平台26日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來關心,台灣今天新增本土24例,兩例死亡個案,而不明感染源一個多禮拜維持在10例以下,案例較集中,散發性的案例少,陳時中表示,希望能夠把關聯之外的案例及時控制。而隨著全台即將迎來二級警戒,指揮中心也宣布疫調輔助平台已經建置完成,即將在26號上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確定案例有24名。」

本土病例盤旋在20多例之間,24號來到24宗,以新北市9例最多。隨著全台即將降為二級警戒,26號準備上線的疫調輔助平台,將提供熱區地圖、疫調軌跡、簡訊實聯制疫調查詢等功能,降低疫情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 簡宏偉:「確診軌跡的部分,我們可以讓第一線人員包括縣市政府等等,從時間或是從個案的軌跡來做一個查詢,而且可以做多軌跡、跨縣市的一個查詢方式,同時我們也提供動態的方式,讓疫調人員他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移動的趨勢。」

整合平台僅提供各地方政府疫調人員使用,疫調資料也只會保留28天,查詢也會有紀錄。而餐飲業在27日以後,也開放內用,指揮中心公布指引,桌子與桌子之間要距離1.5公尺,使用隔板或屏風,同桌者需要梅花座。

而週五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有1萬3千劑疫苗快要過期,指揮中心表示,因為莫德納需存放在零下20度,解凍後效期只剩28天,日前發出去的莫德納有三個批號8月6日前屆效,目前已跟地方衛生局決議,在28號之前,針對7月31號後沒規劃好施打的疫苗量,將由中央收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會針對已經有列冊、已經要打的、在那邊等的,我們把它收回來趕快有效率的去把這邊施打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也會在28號到29之間,會把新的就是我們收回多少,我們會配新的效期的疫苗到各個地方衛生局,來提供有關比如說第二劑疫苗的使用,就是1到3類加孕婦的這些第二劑疫苗使用,還有一些公費的對象。」

目前全台已有634萬7065人施打疫苗,接種涵蓋率達到26.05%、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27.02劑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