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白俄羅斯鎮壓異己 美英加擴大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被稱為是「歐洲最後獨裁者」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去年被指舞弊當選,如今滿一周年,拜登政府週一(8月9日)宣布對該國實施新制裁,並指控對盧卡申科反對派進行「殘酷」鎮壓。英國、加拿大也(9日)宣布,對白俄羅斯實施新一輪貿易、財政和航空制裁。

美國財政部宣佈,受到制裁的對象包括:白俄羅斯最大的國有企業之一「白俄羅斯鉀肥公司」(Belaruskali)、白俄羅斯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和與總統「魯卡申柯」政權關係密切的15傢私營公司等。

白宮還指出,「魯卡申柯」政權曾迫使一架穿越該國領空的歐洲客機降落,僅僅是為了逮捕機上一位知名的反對派記者。

白俄羅斯奧委會,被指控為洗錢和規避簽證禁令,提供便利。國際奧委會,對該組織未能保護白俄羅斯運動員,免受政治歧視和壓迫,而提出了譴責。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