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批准輝瑞疫苗 美軍宣布將全員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週一,美國輝瑞疫苗成為首款獲得美國官方完全認證的中共病毒疫苗,這也意味著,這款疫苗,等同一般藥品,不需要再透過政府機關,所有醫療機構與藥房等,都可以直接向輝瑞進貨。而美國國防部也宣布,會強制130萬現役軍人接種疫苗。

由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研發的疫苗,週一成為美國第一款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全面批准的中共病毒疫苗。

在此之前,輝瑞疫苗和另外兩款疫苗都獲得了緊急使用授權,允許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期間使用。在輝瑞疫苗獲得FDA完全授權後,即使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解除,患者也可以接種。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代理局長 Dr. Janet Woodcock:「公眾可以放心,這款疫苗符合了FDA的『黃金標準』,符合了我們對安全、效用和生產質量的要求。」

歐洲病毒學專家 董宇紅博士:「一般疫苗的正常的研發、批准平均需要10年左右的時間。這次新冠疫情形式逼人,採取的是加快研發、加快審批的路線,包括輝瑞疫苗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召開記者會,稱讚輝瑞疫苗獲得FDA的完全認證,並鼓勵更多美國民眾接種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疫苗被授權了。一直在等待FDA完全授權的那些人,現在應該去接種疫苗了。」

在FDA的認證出爐後,美國國防部隨即宣布,將強制130萬現役軍人接種疫苗。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Kirby:「國防部將發布更新指南,要求所有服役人員接種疫苗。有必要提醒大家,這些努力是為了確保我們服役人員的安全,以及提升部隊的應戰能力。」

被完全認證的輝瑞疫苗,未來將以Comirnaty的名稱銷售,適用於16歲及以上年齡的人。

FDA全面批准輝瑞疫苗,也可能促使更多公司、大學和地方政府強制疫苗政策。紐約市、舊金山等地本月已要求到餐館、酒吧等場所必須出示接種證明。這種類似「疫苗護照」的政策,也遭到當地一些民眾和團體的反對。他們認為,是否接種疫苗應是民眾的選擇,而非由政府決定。

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全美目前已有1.7億人完整接種了COVID-19疫苗,佔總人口的51.5%。

據拉斯穆森的一份最新民調,在370名尚未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有54%的人表示不計劃在未來接種。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