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約訂單逾千億元 環球晶董座:未來幾年需求穩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台灣矽晶圓廠環球晶圓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秀蘭表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訂單能見度都非常高,而客戶也陸續簽定長約,目前環球晶的在手訂單金額估計超過1000億元。

半導體市況持續熱絡,台灣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圓到明年的訂單能見度都非常高,明後年客戶需求也相當穩健,並陸續簽定長約。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到今年六月底的長約的金額也已經很高,已經有到190幾億的長約預收貨款的錢,換句話說我們手上(訂單)可以確保的金額是超過1000億元,這個1000億不是一年內交貨,因為我們的長約有的三年,有的五年,有的甚至更長(最長8年),那長約也不是到現在就結束,還在繼續簽當中。」

目前,12吋磊晶產品供需最緊張,但3吋與4吋特殊規格產品也非常緊,在客戶期許環球晶能承諾穩定供貨3年的情況下,環球晶預計投入約8億美元進行擴產。

環球晶圓董事長 徐秀蘭:「實際擴充的量是大概我們現有產能,12吋現有產能的10%到15%,2022就有一些陸續會出來,只是不會全部到位,有一些陸續開始就產出,真正比較大的都出來會到2023年的年中間以後。」

隨著5G、電動車時代來臨,推升第三代半導體全球市場成長,環球晶佈局碳化矽第三代半導體,除了基板小量出貨,也計畫2022上半年送樣碳化矽(SiC)磊晶給客戶驗證,雖然碳化矽相關營收佔比還不到1%,但未來市場潛力非常大。另外,在併購德國世創(Siltronic)案,目前有超過70%的世創股東願意賣手中持股給環球晶,但程序上還需等各國公平會審批,將符合原先預期在下半年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林鈺唐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