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陸續結束阿富汗撤離 剩餘公民安危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8 日訊】各國撤離阿富汗行動陸續收尾,德國、西班牙、義大利等國最後班機接連返國。但還是很多人沒能離開,德軍官員表示,多達一半的阿富汗籍員工還留在當地。英國首相強生呼籲西方盟國、組織能共同合作,要在下一階段救出更多阿富汗人民。

美國區域作戰聯合參謀副主任 泰勒(2022.8.27):「昨天總共有89架航班從喀布爾起飛,總計約有12500名撤離人員在24小時內安全離開阿富汗。」

26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恐襲事件,造成13名美軍,170人喪生,在當地造成極大恐慌,各國紛紛派出最後一班撤離飛機。德國最後一批撤軍班機,已經在週五返抵國門,不過當地仍有300多名德國公民,加上留下的支援德軍,至少還有5千多人,無法返國。

德國波茨坦聯合作戰司令部司令 埃里希·佩弗(2021.8.27):「這是非常痛苦的,在知道我們有限的時間內,無法成功撤離所有在阿富汗為德國工作,或與德國一起工作的人。」

而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承諾,會盡一切努力讓剩下的人離開喀布爾。法國外交部則在週三晚間證實,撤離了100多名法國人,以及2000多名阿富汗人,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也表態,無法在週五前撤離更多人員。

法國總理 卡斯特克斯(2021.8.26):「我們的撤離將持續到明天晚上,在明天晚上之後,我們就無法再從喀布爾機場撤離人員。」

隨著美軍8月31日的撤軍期限即將到來,西方國家義大利與西班牙的最後班機也都接連返國。英國軍隊則將於週六結束從阿富汗撤離行動,不過英國首相強生呼籲西方盟國、組織能共同合作,要在下一階段救出更多阿富汗人民。

英國首相 強生(2021.8.27):「我們要在與七大工業國集團、北約,以及與英國的合作夥伴進行的所有論壇中,確保能利用我們的影響力,在下一階段中幫助阿富汗人民。」

儘管美國中央指揮部也在週六發聲明證實,以無人機報復擊斃了策劃恐襲的ISIS-K頭目,不過目前在喀布爾機場內仍有約5400人等待搭機,面對未來幾天仍有可能遭攻擊的風險,各國政府皆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