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解除!北市國中生染Alpha 預防性停課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台北松山區某國中一名學生確診,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確定為「Alpha」,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名學生2次PCR檢測CT值都高於30,加上從抗體檢測數據來看,推測至少感染兩三個禮拜,推判這名學生傳染機率很低,台北將此案降為一般管制措施,取消預防性隔離與停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危機解除,第一這位同學PCR,第一次測試33,第二天再測35。事實上一般來講,這種PCR測出來,CT值30以上感染率很低,還有我們給他做基因定序,他是Alpha不是Delta,這就危機解除一大半,表示他跟新北市那個幼稚園的,大概就沒有關係。他會感染別人的機會很低,但是我們還是把第一圈的接觸者,我們原則上照標準觀察14天。關於不是第一圈的這種,居家隔離者,禮拜一請回去上課。」

針對這起松山區國中生確診案,北市總共篩檢920人,目前篩檢結果904人皆為陰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