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選舉民調 日媒:河野太郎居冠仍難首輪投票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下週三(29日),日本自民黨將舉行總裁選舉。這場選舉將決定由誰接替菅義偉,擔任下一位日本首相。目前,登記參選的四位候選人包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以及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今天,日本媒體也發布了最新民調。

日本FNN:「當被問到,誰適合擔任自民黨新任總裁時,行政改革國務大臣河野太郎佔比最大,為52.6%;其次是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佔15.2%;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為11.6%;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為6.4%。」

日本ANN:「根據ANN在這個週末進行的民調,當被問到『四位候選人當中,哪一位應該成為下一任首相?』時,河野太郎大臣最受歡迎,佔了48%。其次是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18%、前內總務大臣高市早苗10%、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7%。」

而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對日本全境有總裁選舉投票權的自民黨員的電話民調,1514人當中,河野太郎以41%的支持率居冠、岸田文雄以22%次之、高市早苗以20%名列第3,野田聖子則以6%居於第4。讀賣新聞指出,根據調查,即使是排名最高的河野太郎,也無法在採絕對多數的第一輪投票勝出,選戰可能會進入第二輪投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