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延續安倍經濟學 日相岸田:由日銀判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15日在國會談到日本央 行新任總裁人事案時說,是否延續以貨幣寬鬆為主的「安倍經濟學」,將透過和市場等不斷對話,由日銀進行判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國會談到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新任總裁人事案時說,是否延續以貨幣寬鬆為主的「安倍經濟學」,將透過和市場等不斷對話,由日銀進行判斷。

日銀78歲總裁黑田東彥將於4月8日卸任,日本政府2月14日將71歲新任總裁植田和男等人事案送進國會審查。植田料將成日本二次大戰後第一位學者出身的央行總裁。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報導,岸田今天被問到是否延續以大規模貨幣寬鬆為重點的日本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路線時說,安倍經濟學已達成實現「非通貨緊縮狀態」等重大成果。

岸田說,希望這有助達成成長與分配良性循環,並在顧及政府方針同時確實判斷市場狀況等,透過不斷對話由日銀新體制來做出採取合適行動與方法的判斷。

另外,談到日本政府過去跟日銀提出2%物價目標的聯合聲明,岸田說,要說會不會改變聲明內容,目前為時尚早,「這是先讓日銀新體制正式上路後的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