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正式上任日本首相 新內閣上路.多位友台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4 日訊】國際焦點新聞來關注,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今天下午在臨時國會被指名為新任首相。正式接替菅義偉,成為第100任首相。而新內閣也將在今天正式上路,昨天晚間,20位內閣閣員的名單大致出爐,其中13人首度入閣,也包括多位友台派人士。

日本眾議院議長 大島理森:「根據眾議院規則第18條第2款,岸田文雄在此被任命為日本首相。」

4號下午,日本新任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獲得眾議院和參議院指名為新任首相,正式接替菅義偉,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新內閣也在4號晚間正式啟動。

日本媒體 FNN:「這次新上任的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已當選三次的國會議員、二階派的小林鷹之首次進入內閣。」「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續任。」

在20名內閣閣員當中,多數來自於自民黨內5個派閥,其中細田派4人,包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以及續任的防衛大臣岸信夫等。而包括留任的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內,竹下派共有4人進入內閣。而麻生派,包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在內也有3人。另外,岸田文雄帶領的岸田派有3人入閣、二階派2人,另外3人無派閥,還有1人來自聯合執政的公明黨。

日本媒體 ANN:「初次入閣的13人中,引人注目的新設置的經濟安全保障大臣小林鷹之,是特別著重照顧中國情緒的一個重要職位,啟用一個二階派的新人,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提拔。」

在這次內閣職務中,岸田文雄增加了一個新的職位「經濟安全保障大臣」,由46歲的小林鷹之擔任,值得注意的是,他雖然屬於二階派,在這次總裁選舉中是傾向安保理念較接近的高市早苗及岸田文雄。

另外,在這次20位內閣閣員當中,有多位閣員對台灣友好,包括防衛、外交、經濟產業、經濟再生、經濟安保、總務、復興、法務和數位等多位大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