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首次施政演說 強調印太、修法強化防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首次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強調與盟國共同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另外,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上任後雙方第一次電話會談。距離日中領袖上一次通話2020年9月,已經時隔1年多。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在這邊誠心的向因為疫情而喪生的國民,還有家屬們進行致意。」

8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發表信念表明演說。他一開始先向死於Covd-19的逝者致哀,並向醫護人表達感謝。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以美國為首,與澳洲、印度、東協、以及歐洲等等的同盟夥伴國家合作,同時也活用美日印澳聯盟,來有力的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在外交安全政策方面,岸田強調要維護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並表示,日本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礎是美日同盟。他將把作為印太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的日美同盟,提升到更高層次。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針對國家安全戰略、防衛大綱、還有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進行修訂。其中,也著手針對海上保安能力,與更有效的飛彈防衛能力的強化,還有經濟安保等等的新時代課題進行處理。」

岸田在演說當中,僅有兩次提到中國,他表示,與中國建立穩定的關係,對日中兩國、區域和國際社會來說都很重要。但日本也將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敦促中共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而在北韓核武問題上,岸田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北韓發展核導彈。日本將根據《日朝平壤宣言》,全面解決綁架、核武、導彈等問題,實現日本與北韓邦交正常化。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疫情對策、新資本主義,以及外交安全保障,我期望透過確實執行這三個政策,與國民們一起開創新的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