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三中案 台北地院一審宣判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一審宣判。他被控在國民黨主席期間,低價出售「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三家公司的資產,遭北檢依背信罪起訴,經過3年多審理,台北地方法院上午一審宣判馬英九等三人無罪。

台北地院發言人 江俊彥:「馬英九先生雖然有介入雙方協商的過程,依照當時錄音的狀況,可以去看到馬英九先生還是有去指示,說基本上是不要違法。並不能夠去說張哲琛先生、或汪海清先生,是在行使他們職務的時候,去屈從或是配合馬英九先生去做一些賤賣,公司股權情況的存在。」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對結果非常欣慰,感謝司法公正,還他清白。三中案起因於2005年,買英九任職國民黨主席,賤賣中廣、中視與中影,導致國民黨損失72億元。北檢2018年以背信等罪起訴馬英九,與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等六人。而其中,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處理中影業務,掏空公司2.8億,被判3年6個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