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緩擬放寬邊境檢疫 台密切關注.商談疫苗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帶您來看,日本疫情大幅趨緩,已經遠離了8月中的疫情高峰,在周一,東京新增的確診人數只有9人,是今年首度降到個位數。因為疫情趨緩,就傳出日本研擬要放寬商務旅客檢疫措施。對此,台灣外交部密切關注,並針對雙邊的疫苗相互認證,積極聯繫。

東京電視台(2021.11.01):「今天東京確認了九名新的冠狀病毒感染者,是今年以來最低。」

東京周一的確診人數降到個位數,來到全年單日確診最低點。日本疫情高峰,從八月底開始持續降溫,目前維持在低點。

隨著日本疫情降溫,也傳出日本政府研擬從11月8日開始,要針對入境日本的商務旅客、留學生、實習生,隔離檢疫天數,從10天縮短到3天。不過因為詳細辦法還沒公布,台灣政府將會與日方密切聯繫。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 周學佑:「本部將與交協密切聯繫,並請交協適時公告。另外,有關疫苗接種類別的認定,本部也將配合我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與邊境管制措施,協助雙方醫療專業主管機關,建立對話平台,積極爭取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苗認證)我們大家互相好好談。(會有包含高端嗎?)那我們今天要談。」

至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呼籲台灣政府,加速商務旅遊恢復,指揮中心則表示,商務旅遊的確有可能提早開放,但還是要視國內疫苗接種情形來研擬。並指出,台灣先前已經針對短期商務放寬,根據風險國家,縮短居家檢疫為5天,其他時間加強自主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