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甲信降雪 氣象廳發布東京大雪警報

日本關東甲信廣範圍地區10日清晨起降雪。日本氣象廳上午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區發布大雪警報。 圖為10日東京下雪,乘客乘火車出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日本關東甲信廣範圍地區今天清晨起降雪,以內陸地帶為主的地區清晨開始積雪。日本氣象廳上午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區發布大雪警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日本的關東甲信及東北地方上空有冷氣團流入,到明天為止,低氣壓從日本本州南岸往東移動的可能性大。

今天清晨開始,關東甲信、靜岡縣等地開始下雪,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的積雪情況,山梨縣甲府市積雪3公分、埼玉縣秩父市積雪1公分,連東京23區也有些地方積雪。

氣象廳上午10時38分對東京23區及多摩地區發布大雪警報。上次對東京23區發布大雪警報是在2022年1月6日。

預計今天中午過後到深夜雪勢漸大,從今天傍晚起,下班時間交通可能受到下雪影響,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最好早點回家。可能下大雪的地區,汽車駕駛人要注意輪胎是否安裝冬季用輪胎,盡量避免使用一般輪胎。

預料關東甲信、東北地方的太平洋沿岸一帶下午開始雪勢漸強,到明天清晨為止,即使通常很少下雪的平地也可能下大雪。

到11日清晨為止的24小時預估降雪量(降雪量較多處),關東北部及甲信40公分、東北地方的太平洋一側30公分、箱根至多摩地區、秩父地區20公分、靜岡縣15公分、關東南部平地10公分、東京23區5公分。

氣象廳呼籲民眾充分注意可能發生因路面結凍導致滑倒的事故、電線附雪導致停電等情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