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赴美設處 回應萊豬:戰略溝通.不纏單一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國民黨11月底宣布到美國華府設置代表處,並強調要做好重返執政準備。對於12月底萊豬公投可能對台美經貿的衝擊,是否會提出其它方案與美方溝通?國民黨國際部(30日)回應,公投是食安及國民健康問題,駐美人員對美溝通的論述基礎與黨中央一致,還將向美國強調,台美共同大戰略方向一致以及雙邊利益的最大化,不會糾纏在單一議題上,作為對美工作的指導。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 黃裕鈞:「我今天晚上飛機動身到美國,是國民黨啟動駐美辦事處的第一棒。」

國民黨11月30日宣布派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赴美,籌設辦事處、建立溝通管道、盡快安排黨主席朱立倫訪美,長遠經營對美關係,第一站將拜會美方AIT。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 黃介正:「先從美國行政部門開始接觸。」「國民黨駐美代表機構,也永遠不會關門,會一直開下去。」

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強調,駐美處的任務,說明國民黨政策立場、戰略視野與美國的重合,不是要在國外與民進黨吵架。國民黨已在台灣設置國際工作小組,邀集各項政策專家、卸任首長官員,作為「政策大腦」,不定期派遣「主席特使」訪美,交流政治、國防、經貿、醫療、科技、農業等議題。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美國對我們關係的重要不言可喻。主要的安全提供者,不只是軍售而已,還有安全的承諾,也是我們最主要的市場,也是我們投資、技術取得最重要的一個來源。」

國民黨主導的反萊豬公投12月底投票,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憂心一旦通過,將嚴重影響台美關係與貿易。友台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擔憂重挫台美關係、對台美貿易「毀滅性打擊」。

民進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開放九年的萊牛大吃特吃,為什麼要說萊豬有毒?妨礙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跟國際關係,(國民黨)去設立代表處,對國家的傷害也無法彌補。」

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 黃裕鈞:「國民黨是做好萬全準備,我們這次到華府,就是做好準備執政。」

萊豬、萊牛影響台美經貿談判二十年,TIFA走走停停。媒體提問,國民黨會否計畫提出其它方案說服美方,盡可能降低,反萊豬對台美貿易協定談判的影響?黃介正回應,美中台三方各有內部議題與外部挑戰,在這當中,台美大戰略方向一致。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 黃介正:「美國在台灣台海最大利益,是和平與穩定。我們會特別與美國強調,我們之間共同大的戰略方向的一致、以及雙邊利益的最大化,而不會糾纏在單一議題上面,來作為我們對美整個工作的指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