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籲國際:防中共掀世界三戰 商討台灣生存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週一,《華爾街日報》引述機密情報指出,中共計劃在大西洋沿岸的中非小國赤道幾內亞,建立一個永久的軍事基地,根據中共政府的數據,在過去20年裡,中國國有企業在非洲各地建造了100個商業港口。 對此,美國也出手,阻止中共建造新的海外基地來投射軍力。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國政府一直用武力擴張,這需要我們非常警惕,它(專制擴張)引發了二次世界大戰,我們不希望它引發三次世界大戰。」

澳洲天空新聞(source:Skynews Australia )5日報導,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Joseph Wu)接受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專訪時,警告各國提防,中共奉行武力擴張,恐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中共的領土主張,跟引發二次大戰的政權所主張,幾乎一樣,聲稱擁有東海、台海、台灣、整個南海、又和印度發生邊境衝突。中共用國安法剝奪香港自由後,持續向印太擴張,路徑必須穿過第一島鏈,台灣非常關鍵。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它們(中共)將繼續擴張到第一島鏈之外,進入太平洋、進入南海、甚至進入印度洋。」

澳洲前國防部長 潘恩:「為什麼台灣對澳洲和美國很重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在國際社會具有巨大的價值。台灣位於第一島鏈的中心,如果專制的中(共)國政府佔據台灣,我相信這將對全球戰略部署,產生非常嚴重衝擊。」

吳釗燮說,台灣的戰略地位、經濟與半導體很重要、價值上是區域最自由民主國家,若被中共奪取,將嚴重衝擊全球各國的戰略部署。但中共企圖以「和平」手段乃至以強力手段奪取台灣;回顧歷史,當專制政權面臨國內困境,會尋求外部危機或衝突,以轉移國內注意力,台灣可能成為替罪羊。吳釗燮強調,維持台海現狀,符合各方的最大利益,也是歷史事實,台灣從來不屬於中共。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歷史事實,也是台海現狀。我必須說,現狀符合相關各方的最大利益,我們需維護,台灣不受中共PRC掌控的現狀。」

吳釗燮表示,台灣承擔重大責任,決心奮戰捍衛自己主權、守護民主生活方式,已增加軍事防衛投資,不要求各國為台灣而戰,但希望各國在需要時給台灣更多支持、全力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的理念相近夥伴,例如澳洲、美國、日本等等,需商討台灣如何繼續生存的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