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流程模擬!「防疫」專用道給發燒民眾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距離1218四大公投只剩倒數3天,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們今天(15日)特地到投開票所,視察投票流程模擬狀況,當天除了一般圈票處,也會特別設置「防疫」專用道,留給當天發燒民眾使用,另外公投當天也能繼續宣傳、公布民調,但不得在投開票所30公尺以內,否則將依法處置。

選務人員:「(發燒民眾)會安排兩位防疫人員。」

選務人員親自示範,公投領票流程,投開票所外,先做好防疫、量體溫噴酒精才能入場,週六公投即將登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和內政委員會的立委們親自到投開票所內,視察整個設置的情況,實際模擬整個投票流程及動線。領票的時候,得拿下口罩核對身分,過程中,也確實發現不少問題。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只領一張)都要註記啊。所以領票的時間也有可能,可能會延遲喔,所以這個綁大選就更複雜了啦。對啊是啦是啦。」

周六公投要領一張或兩張票都OK,領完票就到圈票處蓋章,也有防疫專用的圈票處,提供給當天到場卻體溫過高的民眾使用,但是檢疫或隔離的人還是無法投票。

四張選票四個顏色,會投進不同顏色的票匭中。今年公投首次和大選脫鉤,《公投法》沒有限制投票當天,不能宣傳或散布民調。但是得特別注意,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干擾、勸誘他人投票等,經提醒還續犯就會觸犯刑法,如果投票所30公尺外,用擴音器製造噪音,夾帶同意或是不同意的聲音,也觸法。

記者 VS.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不能配戴任何跟公投相關的配飾,那包含口罩,但其實各個陣營都有發出自己的口罩,那如果它是比較模糊的,這到底要怎麼認定。客觀的社會經驗來做判斷,是否跟公投有關,社會的經驗大家應該都了然於心。」

就怕出現和2018年一樣公投綁大選的亂象,主委也強調今年不會大排長龍,將全力以赴備戰,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