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餐飲業拼轉型 年菜銷電商.量販店拓版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迎接過年,餐飲業陸續推出年菜。不過台灣歷經3級警戒後,餐飲業力拼轉型,跨足電商或量販市場。台灣老字號台菜餐廳也受到波及,去年歇業2個多月後決定轉型。透過多元經營,在後疫情時代,開創年菜新商機。

疫情重創台灣餐飲業,根據經濟部統計,2021年餐飲業的營業額較去年減少39%。歷經3級警戒,9月餐飲業雖然回溫,仍有20%到35%店家停業或歇業、30%到50%店家實施無薪假。台灣老字號台菜餐廳也受到波及,去年歇業2個多月後決定轉型,以冷凍年菜跨入量販店與電商平台,拓展經營版圖。

餐飲集團董事長 姚成璋:「(希望)提升3成的業績。疫情之下很多人會不敢外出用餐,選擇是外帶,那我們是希望說,能夠藉由這次冷凍年菜,幫大家把東西準備好,他可以放在家裡做一個常備。」

講就湯頭與刀工的魷魚螺肉蒜,加入台灣豬排骨塊,融合海陸鮮美滋味;搭上虎年的年菜刺蔘燴虎掌、用蟹蟳絲裝點干貝有如繡球,與綠色長年菜結合,充滿年味。不過近期物價持續上漲,年菜價格是否跟著看漲。

餐飲集團董事長 姚成璋:「目前還在撐著。那我們是希望說,起碼過年前,能夠撐到過年前,都不要來做調整。」

台灣疫情趨緩搭上5倍券刺激消費,年菜商機上看60億元。王品集團除了推出冷凍年菜預購,也首度跨足熱年菜外帶市場;饗賓集團除了推出外帶年菜,也進軍電商平台;青葉集團也首度攜手量販店、跨足電商。餐飲業多元經營,在疫情下,開創年菜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