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新聞》停運效應 專家估香港將「自媒體」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繼《立場新間》等多間網媒後,《眾新聞》日前也突然宣布自1月4日起停止運作。台灣香港協會發起人桑普預測,香港未來的傳媒生態會「自媒體」化,如同中國大陸仍有獨立記者報導當地疫情的真相,向海外平台發聲。

繼香港蘋果日報和立場新聞後,網媒《眾新聞》也自1月4日起停止更新,並預告將會關閉。《眾新聞》團隊在宣布停運的聲明中提到,「在危機中,我們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

香港民意研究所 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 令人難免聯想到他可能收到來自某方面的訊號,內容可能已經出了問題,「被視為」出了問題。」

資深時事評論員桑普認為,在港版國安法的壟罩下,傳統新聞媒體受到的限制越來越多。他認為,《眾新聞》之前聘請了前「有線電視中國組」和前香港電台《鏗鏘集》的記者,原班人馬製作類似節目。而有線中國組可能擁有一些中國大陸的新聞資料,如果被香港政府突襲沒收,後果不堪設想。因此,他也預料《眾新聞》自行宣告停運是遲早的事。至於未來香港傳媒的生存空間如何發展,桑普認為。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香港會自媒體化。你看中國就知道了,中國像是方方、張展,她們報導武漢肺炎的時候, 都是一個人,一支麥克風。」

桑普推估,香港未來的傳媒生態可能會朝「自媒體」化發展,化整為零,在海外發聲,運用全球的新聞自由平台,讓香港傳媒再生。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