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前上演人權惡況!荷蘭記者遭中共便衣粗暴「拖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5 日訊】鏡頭前上演中國人權惡況!荷蘭公共電視台記者,昨天在北京「鳥巢」體育館外直播冬奧新聞,竟然慘遭身穿黑衣的中共保全粗暴拖走,這一幕讓正在連線中的主播瞬間傻眼。讓中國真實的人權狀況,在鏡頭前不證自明。不過國際奧會(IOC)卻幫中共洗白,宣稱這只是單一事件。

荷蘭公共電視台(NOS)主播:「(北京冬奧)接下來我們會看到什麼?」

連線記者 鄧達斯(Sjoerd den Daas):「是的。」

黑衣保安:「咱們往前走,哥們兒!」

連線記者 鄧達斯:「稍等一會兒,我現在在新聞連播。」

冬奧開幕當天,一位荷蘭公共廣播公司駐北京的記者在直播連線中,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中共便衣拖入黑暗之中,只留下棚內女主播,一臉錯愕。

荷蘭公共電視台是已經支付權利金的官方授權轉播單位,這起事件立即在網上瘋傳,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也被問到了相關問題。

國際奧會發言人 亞當斯:「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我想有人太過於熱心。他(鄧達斯)後來能夠很快地繼續,在當地官員的協助之下,繼續他的鏡頭前報導。這些事情確實發生了,我認為這是一次性的,我希望這是一次性的事件。」

這次北京冬奧特別選定維族越野滑雪選手迪妮格爾.衣拉木江(Dinigeer Yilamujiang)點燃奧運聖火,也遭到外媒質疑是故意挑釁。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一個輕蔑的反對,對於西方對其人權紀錄的批評。」

NBC新聞報導,則認為維族火炬手是一種政治表演,而各種侵犯人權的行為卻在此之下被掩蓋。

維吾爾族的雅爾昆(Kamalturk Yalqun)曾經在2008年傳遞北京奧運聖火,如今也挺身而出呼籲抵制北京冬奧。

2008北京奧運火炬手 雅爾昆:「在將近14年前傳遞北京奧運聖火,我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成為一位主動的活動家反對下接下來的北京奧運。」

雅爾昆的父親是一位維吾爾文學書籍編輯,2016年因為被控意圖顛覆政權被捕,此後雅爾昆再也沒有見過他的父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