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連環爆 傳烏士兵陣亡 普丁視查核武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持續,烏克蘭東部接連發生幾起爆炸案後,稍早傳來最新消息,烏克蘭陸軍通報,一名士兵19日早上在東部,遭親俄分子砲擊身亡。與此同時,與烏克蘭接壤的俄國羅斯托夫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俄羅斯今(19日)也舉行戰略部隊大規模核武相關演習,由普丁親自視察監督。

烏克蘭東部盧干斯克省(Lugansk)當地時間19日凌晨12點10分左右發生輸油管爆炸,強大的火光一時之間讓黑夜變成了白晝。

在半小時之內,距離幾公里遠的一座加油站也發生了爆炸,隨即燃起了熊熊火焰。

這兩起爆炸至今並未傳出傷亡。盧干斯克天然氣公司表示,這兩起爆炸都是蓄意破壞所導致。

而在爆炸發生的前幾個小時,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省(Donetsk)也發生汽車爆炸案。《紐約郵報》和法新社表示,這可能成為俄羅斯出兵的藉口。俄羅斯媒體宣稱,烏克蘭政府軍在過去24小時,向頓內次克發射超過100枚火炮。

拜登(Joe Biden)表示俄羅斯媒體的宣傳是「虛假信息」(disinformation),認為這樣的指控不但沒有證據,更明顯違反邏輯。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也看到了越來越多的虛假信息,被推送給俄羅斯大眾。」「這裡簡單就是沒有證據的主張,而且這公然違背了基本邏輯,去相信烏克蘭人會選擇這個時機,超過15萬(俄羅斯)軍隊陣列在邊界,去升級一年來的衝突。」

拜登對俄羅斯多次發出嚴重警告,而普丁(Vladimir Putin)19日則親自監督包括核武的大規模演習,美方估計俄羅斯已經增兵到19萬人。

WION新聞:「俄羅斯已經宣布了大型核武軍演,烏克蘭緊張局勢持續上升,就發生在美國已經警告一些最嚴厲的制裁。」

不過拜登並不認為普丁真的會動用核武。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認為他(蒲亭)深思熟慮思考核武,去使用核武。」

拜登也坦言,他看不出普丁的心思,是只會有軍事演習,還是會做出更多的事情?

目前普丁已經下令,開始接收烏克蘭東部的難民到俄羅斯西南的羅斯托夫州(Rostov)可以接收頓內次克省多達70萬人,搭上巴士的民眾許多已經獲得俄羅斯公民的身分。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她也不知道哪一天才會再回到自己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