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 美提供7億美元捍衛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週三,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正式召開,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提供近7億美元資金,幫助全球捍衛民主自由。

3月29日,由美國領導的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在線上召開,共有120位國家元首、官員、民主團體和科技公司參加。

此次峰會召開,正值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中共與俄羅斯抱團,對世界民主發出更大挑戰之際。

美國總統 拜登:「我相信這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決定性挑戰。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說,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正在變得更強大,而不是更弱。世界上的獨裁國家正在變得更弱,而不是更強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發表了講話,表示剿滅對民主國家的威脅已迫在眉睫。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民主需要一場勝利,就在今年,而不是其他時候,不是以後,而是現在。」

拜登還宣布提供6.9億美元資金,用來在全球支持獨立媒體、打擊腐敗、促進人權、以及捍衛自由和公正的選舉。

另有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已與其他10個國家達成協議,防止監視技術被用來破壞民主治理。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民主工作的一個重點將是確保技術能夠繼續發展,並繼續發展用於推進民主治理的技術,而不是用來破壞它的。」

今年,美國還邀請了四個共同東道主——荷蘭、韓國、哥斯大黎加和尚比亞。

民主峰會的第一天採用線上形式,隨後將於週四在每個東道國舉行混合聚會,屆時將有來自政府、民間社會和私營部門的代表參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