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農村再生成果展 中埔穀倉園區週末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嘉義縣農村再生社區成果展,這個週末(26日)起,一連2天,在中埔鄉農會穀倉農創園區開幕,縣長翁章梁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人皆出席參加,活動以市集結合闖關、DIY體驗等方式呈現,展現嘉義縣農村多元的風貌。

嘉義縣長翁章梁參觀農村再生成果展,和小朋友互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參觀農村再生成果展,和小朋友互動。(嘉義縣政府提供)

風笛表演藝術團,以原住民舞蹈揭開序幕,呈現計畫傳統歌謠舞蹈人才培訓成果,靜態展示社區產品包裝設計陳列、產業加工及風味餐食譜、傳統文化工藝之展示等,歷年來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的執行成果。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陪同下參觀穀倉農創園區。(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在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陪同下參觀穀倉農創園區。(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農村再生是一項持久性的計畫,帶動了全國農村再生與發展,今天的成果展,希望農村間彼此互相學習,也讓更多民眾了解農村社區的特色與魅力。農村再生是持久且龐大的計畫,這個基金10年內必須撥補進去到1500億元,在時代不斷的轉變過程中,農委會希望找到自己定位再出發,感謝水保局和社區共同努力,才能讓嘉義縣的農村進步向前走。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說,農村再生計畫主要改善農村環境、產業、文化、工藝等,推行12年來全國已經有4232個社區完成計畫,嘉義縣農村佔比高且極具特色,從海邊到山區部落都有不同風貌,也希望透過社區間串連能共同打造高品質環境、旅遊、產業。

嘉義縣農業處長許彰敏指出,嘉義縣已有230個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其中86個通過審查成為農村再生社區,每年可申請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計畫營造社區,執行面向囊括生活、生產、生態及文化,規畫屬於自己社區發展願景。

許彰敏強調,農村再生,不只是注重硬體上的景觀再造,而是社區面對社會變遷,需要進行自我提升所作的產業轉型,社區的產業結合在地特色,發展出具地域性的產品,農村再生計畫,確實讓社區呈現不同於以往的農村營造變化。

活動現場,民眾可以透過闖關活動、DIY體驗、市集等輕鬆有趣的氛圍,認識社區產業及文化,同時展示農村社區小旅行遊程、全國金牌農村社區營造的點滴及農村社區工藝、文化、生態等成果,中埔鄉樹石藝研究會也在園區展出藝術盆栽,場面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