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戰爭罪!布林肯:可信資料顯示俄軍蓄意攻擊平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其實,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天,烏克蘭就向海牙國際法庭提出訴訟,要求俄羅斯停止入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號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俄羅斯蓄意攻擊烏克蘭平民,構成了戰爭罪。

6號,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西南邊200公里的中西部大城文尼察(Vinnytsia)遭到俄羅斯軍方砲擊,就連文尼察機場也被炸毀。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6):「我剛收到一份報告,說文尼察遭到火箭襲擊。8枚火箭攻擊我們的城市,攻擊我們和平又美麗的文尼察,它從來沒有對俄羅斯構成任何威脅。嚴酷又害人的火箭彈襲擊,讓機場被徹底摧毀。」

2月24日,俄羅斯軍隊入侵以來,烏克蘭許多城市與機場都遭到轟炸或砲擊。不過,文尼察距離俄羅斯或白俄羅斯遙遠,軍民兩用機場遭到俄軍襲擊仍值得注意。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6):「我們不會原諒對手無寸鐵的人的槍擊事件。破壞我們的基礎設施。我們不會原諒的。成百上千的受害者。千千萬萬的人民受難。上帝不會原諒的。今天不會原諒,未來也不會,永遠不會。他們不會迎來寬恕,而是審判日。」

27號,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三天,烏克蘭向海牙國際法庭提出訴訟,要求俄羅斯停止入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號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俄羅斯蓄意攻擊烏克蘭平民,構成了戰爭罪。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3.6):「我們已經看到可信度非常高的報告,有關於(俄羅斯)蓄意襲擊平民,這將構成戰爭罪。我們已經看到關於使用特定武器的可信度非常高的報告。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是記錄所有這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