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道 行走於山海之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新北市的金山獅頭山公園,曾經是北海岸重要的軍事基地,步道不長,來回約1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制高點可以清楚看到燭台雙嶼,春風吹來相當涼爽,遊客覺得有滄海一粟的感覺。

翠綠相伴,通過新北市獅頭山步道的盡頭,看到海中央的「燭台雙嶼」,礁石經過大自然的洗禮,形成外形像一對燭臺的景觀,擁有「金山八景」的美名。

遊客 王小姐:「就覺得滄海一粟的感覺,就很遙遠這樣子,還滿好看的。」

遊客:「這邊很舒服,然後很適合全家一起大小過來走走看看。」

漸層的海水漂亮至極,微風輕徐相當舒服,從步道遠眺美麗的磺港漁港,不同角度不同的美感,獅頭山公園它曾是北海岸重要的軍事基地,步道不長,來回約1個小時就可走完,是春天郊遊的好去處。

遊客 陳先生:「因為它應該有那個階梯,而且路很平,走起來不會高低差很多。」

遊客 林先生:「運動對身體滿好的。」

旅行社領隊 林柏瑞:「它以前是軍事管制區,然後它有很多特色,像地質環境然後這海岸線,然後左右邊是以前的金山海水浴場,所以其實滿有參觀的價值。」

獅頭山公園步道,途中還設有涼亭和石椅,民眾在欣賞美景、活動筋骨之餘,也能在此稍作休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