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認通膨失業率上升 俄羅斯瀕臨債務違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制裁,全球品牌出走,中產階級遭受打擊,俄羅斯總統普丁坦承,已造成俄羅斯通膨和失業人口上升,必須對經濟進行結構性改革。在經濟陷入險境之際,外媒關注,俄羅斯周三 (16 日) 面臨關鍵的美元債券支付期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各國祭出嚴厲經濟制裁,多家國際企業宣布暫停俄羅斯營運,俄羅斯經濟陷入險境。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三在與政府官員舉行視訊會議時坦言,俄羅斯經濟受到重創。

俄羅斯總統 普丁:「面對這些新的現實,俄羅斯經濟需要深層次的結構性改革,我不會隱瞞這一點,這些改革並不容易,會導致通貨膨脹和失業率暫時上升。」

制裁的影響已經波及俄羅斯各地,導致工廠關閉、失業以及盧布大幅貶值。

外媒關注報導,俄羅斯可能面臨1998年以來的第一次國際債務違約,周三 (16 日) 是關鍵的美元債券支付期限,必須支付1.17億美元利息。據路透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截至倫敦營業時間結束,債權人都未收到款項。世界銀行(World Bank)首席經濟學家萊茵哈特(Carmen Reinhart)以20年前的對沖基金長期資本管理公司(LTCM)的事件為例提出警告,俄羅斯可能發生的債務違約或許會以很難預測的方式,波及其他新興市場和金融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千人避劇院毀於俄空襲 馬立波市長:可怕悲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