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挖台灣人才、竊AI晶片技術 竹檢起訴3人|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政院修消防法 營業場所違規直接開罰最高30萬

近年國內發生多起大樓大火事件,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24日)院會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強化消防安全管理,營業場所若違反消防安全,將直接開罰,且不給予期限改善,另外,罰鍰也從原本的6000元至5萬元,提高到2萬至30萬元。

===

中企挖台灣人才、竊AI晶片技術 竹檢起訴3人

中共挖角台灣人才,層出不窮,調查局從2020年底,就偵破33件中企挖角的案件,最新一起,是中國南京藍洋智能系統公司藉由3名男子在台成立公司,進行人才招募及晶片研發設計等,3個月內就砸下超過台幣1億元,並將成果回傳,新竹地檢署(24日)偵查偵結,將3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罪嫌起訴。

===

徐巧芯具名檢舉遭公布 朱立倫:的確不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私下具名檢舉黨籍立委傅?萁涉嫌在中常委選舉中換票、送禮,卻遭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公布檢舉人身份。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表示,這不是徐巧芯勇不勇敢的問題,而是該不該的問題,國民黨不受理不具名的檢舉就算了,還洩漏身分這很不應該,國民黨應該鄭重向徐巧芯道歉。

===

終止連7降 2月失業率創22年同期新低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月失業率3.65%,較1月微升0.04個百分點,主因為年後轉職與部分臨時性工作結束所致,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為3.67%,兩個數字都是民國90年以來同月新低,顯示勞動市場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