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拜登訪波蘭之際 烏西利維夫罕見遇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新唐人英文記者持續在烏克蘭境內為您帶來前線消息,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火,延燒到了距離波蘭邊界只有70公里的烏克蘭利維夫,這裡與其他城市相比相對平靜,是許多難民躲避的一大地點,而轟炸時間點,正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波蘭期間。

英語新唐人駐烏克蘭記者 Dan Skorbach(2022.03.26):「(俄軍)發動對利維夫的攻擊。」

距離波蘭邊界只有70公里的烏克蘭利維夫,遭到俄軍轟炸,附近一個燃料儲存設施受損,還造成至少五人受傷,這是俄烏開戰一個多月來,利維夫罕見遇襲。

烏克蘭利維夫州長 Maksym Kozytskyy:「關鍵基礎設施發生了兩次攻擊,其中一次是位於利維夫市一個住宅區的油庫,另一個擊中了防禦設施 - 一個也位在住宅區的工廠,每個設施都被擊中兩次。第一次遭攻擊後,有五人送醫,沒有人傷亡。」

黑灰色濃煙直竄天際,消防車與救護車趕往事故現場,目前情勢已經獲得掌控,而轟炸時間點,正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波蘭期間,外界認為這是俄軍發出的挑釁訊號。

而位在烏東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物理科技研究所」的研究型核反應器遭到俄軍轟炸,烏克蘭軍隊在當地發起反攻行動,根據官員說法,烏軍已經連續奪回多個村莊,而烏克蘭也宣布重新奪回城市托斯提也納。

綜合烏克蘭媒體報導,烏克蘭情報總局官網提到,俄羅斯軍方的戰力節節敗退,坦克折損嚴重,加上後援軍備因為設備不夠力,導致最後10輛坦克中只剩下1輛能夠運作,目前雙方戰況陷入膠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Dan Skorbach 陳輝模 趙庭譽 烏克蘭-台灣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烏俄28日在土耳其談判 烏準備討論中立地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