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選結果出爐 總理奧班贏得第4個任期

匈牙利民族主義派總理奧班(中)3日宣布在全國大選中贏得第四個任期。官方數據顯示,他的右翼政黨青年民主黨(Fidesz)已取得明顯領先優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匈牙利民族主義派總理奧班今天宣布在全國大選中贏得第四個任期。官方數據顯示,他的右翼政黨青年民主黨(Fidesz)已取得明顯領先優勢。

奧班(Viktor Orban)告訴台下歡欣鼓舞的支持者:「我們贏得了一場偉大勝利!這場勝利如此偉大,也許就連月球上都可以看到,當然布魯塞爾也會看到這個結果。」

現年58歲的奧班原本就是歐洲聯盟(EU)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家領袖。本次大選中他面臨6個反對黨的聯合挑戰,他們決意中止青年民主黨連續12年執政期間推行的「非自由主義」(illiberal)革命。

法新社報導,目前全國超過3/4選票已完成開票,青年民主黨的支持率為54%,而反對黨聯盟的支持率僅有33%,執政黨的領先優勢已無庸置疑。

本次大選的投票率高達68.69%,與2018年上屆大選相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