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6日演唱會累計3觀眾確診 北市籲自主篩檢

歌后張惠妹演唱會爆發群聚,台北小巨蛋日前進行全面清消。(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0 日訊】歌后張惠妹演唱會爆發群聚,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有1名6日坐在特B區的觀眾昨天確診,匡列周遭40人居家隔離並採檢後,再發現2名同行友人染疫,籲參與民眾自主篩檢。

張惠妹(阿妹)睽違7年重返台北小巨蛋,不過3日的第3場演唱會卻在事後發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2名確診者足跡,今天又發現有確診者6日參與演唱會。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下午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這名個案是昨天確診的案26419,坐在特B區第14排,已匡列周遭40人居家隔離,篩檢後又發現2名同行友人為陽性,分別坐在案26419的旁邊及紫2B區第6排。

張惠美指出,這3人除了演唱會外還有其他共同活動史,衛生局已繼續進行疫調並再匡列接觸者,針對演唱會已發送7300多則簡訊通知足跡重疊對象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並呼籲曾到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主動自主快篩,若陽性直接聯絡居住地的衛生單位。

張惠美說明,今天台北市新增67本土個案,其中5例與酒店、酒吧有關,相關群聚案已累計35人染疫;遠東SOGO百貨忠孝館日本和風節特展新增1例個案,累計15人染疫;北投區某國小新增3例個案;信義區某國小新增2例個案,累計3人染疫;其餘則是接觸確診者後採檢陽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