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軍演 美林肯號睽違5年進駐日本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這週五(15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外界觀察到,北韓有可能會大動作地進行「核試驗」,日本防衛省及美國第7艦隊司令部今天(13日)同步PO出,美國航母「林肯號」戰鬥群,與日本海上自?隊在日本海進行聯合訓練的照片。是近5年來首度有美軍航艦進駐南韓與日本之間水域。上一次2017年11月,是北韓進行核試與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時,美韓也曾進行聯合軍演。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2022.4.13):「日本自衛隊現在正在日本海上,與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林肯號,一同進行演習。」

有專家認為,美日同盟這次的聯合演訓,可能是對北韓試射飛彈,發出強硬警告信號。同時也對俄軍接連在日本北方爭議島嶼進行飛彈試射、大型軍演的震懾。目的是為向同盟國夥伴保證美國致力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提高嚇阻力的可信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