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訪俄調停 普丁聲稱願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兩個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6日抵達莫斯科,先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再與普丁會面,預計28日轉往基輔和澤倫斯基會談。普丁原則上接受古特瑞斯的建議:聯合國、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參與俄烏軍隊協調行動,安全撤離馬立波,特別是亞速鋼鐵廠的平民。普丁並表示,俄羅斯對和談仍持開放態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兩個月,總統澤倫斯基25日宣告,在這兩個月中,俄軍向烏克蘭發射超過1100枚飛彈,投下無數砲彈與炸彈,但現在烏克蘭軍隊已逐步收復失土,奪回了境內931個聚落。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25):「在兩個月的敵對行動中,有9781名烏克蘭保衛者獲得國家獎章,有142人被授予 『烏克蘭英雄』稱號。烏克蘭人不分男女,已表現出保衛烏克蘭的真正巨大準備。」

與此同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5日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首都安卡拉會面。雙方強調透過人道走廊撤離平民的迫切需求,並重申盡快結束戰事的共同目標。

古特瑞斯表示,支持土耳其為烏克蘭戰爭進行的外交努力。他將於26日前往莫斯科與普丁會面,並在28日轉往基輔,和澤倫斯基會談。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5日警告,在當前情勢下,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是真實的,不能夠低估。但他也表示,俄羅斯將持續與烏克蘭和平談判。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2022.4.25):「正如在任何使用武裝力量的情況下,一切都將隨著協議的簽署而結束。但協議的參數規範,取決於協議成為現實時,當下的戰鬥狀況而定。」

拉夫羅夫還說,西方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意味北約(NATO)實質上在與俄羅斯交戰,莫斯科當局會視這些武器為正當打擊目標。

雖然如此,國際軍援仍持續湧入烏克蘭。《路透》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25日證實,波蘭已提供一批坦克援助烏克蘭,但未透露數量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