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楓樹開花 櫻花結果 吸引小動物果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很多人看過武陵農場美麗的楓葉,但是有人看過楓樹開花嗎?5月底前是正是欣賞楓樹開花結果的好時機。另外,農場內兩萬1千多棵櫻花樹結成的櫻花果,是猴子、小鳥、松鼠的最愛,帶您一起去看看,牠們吃櫻花果的可愛萌樣。

條紋松鼠倒掛金鉤吃櫻花果的樣子超萌。已經結束的武陵農場櫻花季,現在櫻花結果了,吸引台灣彌猴、冠羽畫眉、條紋松鼠來覓食;富含高單位維他命C,礦物質的櫻花果實非常嬌小可愛,相當美麗。

遊客:「櫻花果,可以吃嗎?好像不能吃,不能吃,很酸喔,我們從豐原來到這裡,都沒有看過耶,第一次看到。」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就算猴子、松鼠、小鳥沒有吃的,掉到土地上,也會滋養著武陵農場的土地,造成武陵農場的生物多樣性,生態資源特別的豐富。」

武陵農場楓葉季的主角「青楓」,從現在到5月底是開花和結果的時間,從花朵特寫看到有些已慢慢形成翅果,待翅果成熟時,一對兩個翅果一起掉落,像螺旋槳式的旋轉降落,非常特殊美麗。

遊客:「它是先開完花再結這個果,(對),它花不就很小,(它的花非常小,就是比它的果大概只有10分之1吧,而且不是很明顯),幾乎沒有看過」。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楓樹它會開黃色綠的小小的花朵,開完花朵以後,它會結成帶著翅膀的果實,而且這個翅膀是所謂的隱形翅膀,每當微風飄揚的時候,果實的翅膀乘風而去。」

武陵農場表示,到5月底兩萬多棵櫻花及楓葉林,以不同的姿態向遊客展示另一種美景,歡迎在母親節時,帶媽媽前來看看這難得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