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行政會議涉學權事務 潘文忠:應邀學生出席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他贊同大學行政會議涉及學生權利的討論,應有學生代表「出席」表達意見,希望各校能建立一套機制。圖為潘文忠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他贊同大學行政會議涉及學生權利的討論,應有學生代表「出席」表達意見,希望各校能建立一套機制。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大學法」相關修正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質詢時提到,許多學生團體提出呼籲,希望能參與大學的「行政會議」,卻遭部分學校否決,理由是擔心學生參與,會降低會議效率。

對此,潘文忠答詢時表示,行政會議多數在處理行政事務,如果一定要有學生出席,學校可能覺得「怪怪的」。比較合宜的方式是律定一個準則,涉及學生事務議題,應有學生參與。

鄭正鈐追問,目前部分大學僅讓學生「列席」行政會議,和「出席」仍有不同,學生擔心很多權益會被「偷渡」。

潘文忠隨後明確表示,他贊同涉及學生權益的討論,應要有學生代表「出席」表達意見。他並強調,學生是學校裡非常重要的成員之一,應受重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