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潛艇自己造!印度連造六艘鮋魚級潛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4月20號)印度國防部長庫馬爾(Ajay Kumar)在孟買出席了印度最後一艘?魚級潛艇(瓦赫希爾號, Vaghsheer)的下水儀式,這是印度潛艦計畫下自己在地製造的第六艘?魚級潛艇,滿滿圍觀的人潮與熱鬧的伴奏,畫面相當壯觀。

巨大的潛艇周圍擠滿密密麻麻的人潮,船身上印度製造的字樣令參與民眾備感驕傲,這是印度P75號潛艦計畫下所製造的?魚級(Scorpene-class)潛艇 「瓦赫希爾」(Vaghsheer)號,眾人正為其舉行隆重的下水儀式。

印度國防部長 庫馬爾(Ajay Kumar):「印度第六艘?魚級潛艇『瓦赫希爾』(Vaghsheer),今日下水。我們國家一艘接著一艘、連續製造了六艘潛艇,並交給了(印度)海軍,對我們國家而言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在祈禱和儀式後,伴隨著音樂,乘載瓦赫希爾號的平台緩緩駛向海中。

瓦赫希爾號是印度潛艦計畫下第六艘?魚級潛艇,也是最後一艘,印度馬札岡船塢公司(Mazagon Dock)在孟買承造,並由法國協助技術,於今年2月23日完成。

?魚級潛艇可在整個海戰範圍內進行多種進攻性行動,包括反水面戰、反潛戰、情報收集、布雷和區域監視。

印度國防部表示,潛艇的在地製造,有助印度提升國防工業自力更生能力,目前已有3艘潛艇服役中,最後一艘瓦赫希爾號預計於2023年1月進行海上試航,並在2024年3月交付海軍。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