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小提琴家陳玉芳 將首度於國家演奏廳舉辦獨奏會

廖培鈞(左)和陳玉芳(右)鋼琴、小提琴二重奏首登國家演奏廳之音樂會。(斐亞文化藝術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旅美小提琴演奏家陳玉芳首場獨奏會,將於六月四號晚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與好友鋼琴家廖培鈞聯手演出,以古典、後浪漫與現代的經典曲目,呈現這場絕美雙姝的小提琴、鋼琴二重奏音樂會。

以莫札特《e小調奏鳴曲》開場,接著呈現亞洲首演美國當代女性作曲家Marilyn Shrude的《Memorie di luoghi…》為上半場的重心,全曲共分為三個樂章,長達三十多分鐘。下半場演奏Richard Strauss的《降E大調小提琴奏鳴曲》,由兩位人生閱歷及演出經驗均臻成熟的女性音樂家共同演出,精彩可期!

廖培鈞(左)、陳玉芳(右)於義大利演出後拍攝。(斐亞文化藝術 提供)
廖培鈞(左)、陳玉芳(右)於義大利演出後拍攝。(斐亞文化藝術 提供)

 
陳玉芳表示,莫札特《e小調奏鳴曲》傾訴對剛剛逝世的母親的哀悼與對往日時光的思念,Richard Strauss的《降E大調小提琴奏鳴曲》表現初識妻子的那種甜蜜,炙熱的熱情,是兩首不同情感的奏鳴曲。

陳玉芳認為,女性作曲家瑪莉蓮.斯德魯(Marilyn Shrude)的《地方的記憶》(Memorie di luoghi),是她在義大利講學旅居時的記憶為靈感,記錄了大自然環境中靈性與動態之美,透過作曲家極為精細的作曲技巧,帶領我們穿越崎嶇步道的艱辛,靜觀水在自然中的千變萬化,以及感受群山誕生的震撼,如同因疫情已有兩年無法恣意遠行的我們,做一場聲音之旅。鋼琴家廖培鈞則感受因時間、空間與動能的交互影響,而呈現了一種明心見性的禪意。
 
小提琴家陳玉芳致力於現代音樂的推廣與演奏多位新銳作曲家小、中提琴獨奏與室內樂作品,ABLAZE以及 Parma Recordings 等公司收錄首演發行。

陳玉芳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後,獲獎學金赴美國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分校完成博士學位,現為美國鮑爾州立大學小提琴助理教授以及印第安納波利斯交響樂團特約演奏團員。
 

此場音樂會票券請洽兩廳院文化生活 OpenTix.Life,搜尋『#陳玉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