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也能收集太陽能 澳洲研究發電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澳洲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突破性的技術,可以在沒有陽光照射的夜間收集太陽能來發電,猶如夜間版的太陽能電池。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的研究團隊表示,在陽光抵達地球後,它會使地球升溫,但地球隨後會把這種能量輻射到太空中,如果電池裝置能夠捕捉這些輻射熱並將其轉換為電力,那人們就有很多潛在的能量可以開發。

該團隊使用一種熱輻射二極體(thermoradiative diode)來捕捉離開地球的紅外光譜中的光子,並將其轉換為電力。這種熱輻射二極體是一種半導體感應器,目前應用在夜視鏡等裝置中。但目前這種夜間版太陽能電池的開發尚在初期階段,只能收集很少的能量,相當於一般太陽能電池的10萬分之一。

以目前對這種技術進行的概念驗證,已經證明它是可行的。將來如果經由產業合作擴大生產規模,就能降低成本並走向商業化,但仍需花費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