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T智聯感測全國聯賽 學生創意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走入人們的生活,陽明交通大學舉辦第二屆文文盃AIOT Sensor(智聯感測)全國聯賽,鼓勵教師與學生善用工具,以想像力及創造力,創造具有價值的生活應用。

迷你版「高齡長照智慧平衡輪椅」安置兩組Rabboni感測器,感測輪椅上下坡時的斜度和速度運動狀態。南門國中同學以「拯救平衡大作戰」作品檢測平衡感,龍山國中老師則以感測器模擬作畫,藉由學習互動合作,讓師生們獲得滿滿的收獲。

台北市南門國中 鍾同學:「因為平衡不好而跌倒是全球第二大的死因,所我們就想要製作出一個裝置是可以檢測人的平衡感。」

台北市龍山國中教師 洪瑞甫:「我們就藉由Rabboni這個感測器,去模擬學生的潑灑(墨水)的動作,然後來自動產生這樣子的一個藝術作品。」

林奇宏校長表示,Rabboni感測器是由校友集資開發的感測元件,能將主觀的印象變成客觀的量測數值,適合應用於醫療照護場域,對於學生應用的多元化,讓他感到驚豔。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 林奇宏:「利用我們這個感測,大家能夠有一個新的發想,所以各位的想像力,真的是令我嘆為觀止,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現在第二屆,我相信有第三屆第四屆。」

宣捷集團創辦人 宣明智:「互動互相去想,然後呢變成說怎麼樣,群體來做一件很聰明有意義的事情,當這樣一個智慧能夠無限連結的時候呢,這就是我們的國力。」

智慧展現無限創意,互動發想更能激發出火花,在創造中讓學生找到樂趣,讓科技走向良善的發展。

新竹縣長 楊文科:「怎麼樣找出問題解決問題,然後互相合作的過程裡面,你又可以得到一些學習的樂趣,所以我們來舉辦這樣一個比賽,我想是非常有意義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