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攻冷鏈運輸 模擬蜜棗銷日可售率近100%

萬海航運與農業科技研究院、國立中興大學合作, 協助執行行政院農委會推動冷鏈技術研發計畫,用新型冷凍貨櫃技術,模擬海運新鮮蜜棗到日本,可售率近100%。 圖為蜜棗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1 日訊】萬海航運與農業科技研究院、國立中興大學合作,協助執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的冷鏈技術研發計畫,用新型冷凍貨櫃技術,模擬海運新鮮蜜棗到日本,可售率近100%,大幅降低果皮褐化程度,滿足日本客戶對品質的要求。

萬海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經過模擬測試,5月底時農科院舉行成果發表會,以新型冷凍貨櫃精準控制冷鏈保鮮,導入氣體調節技術,使到貨果實的外觀經過低溫檢疫及航運後,可售率仍近100%,且較傳統冷凍貨櫃大幅降低果皮褐化程度,符合日本標準。

這次會選擇蜜棗作為測試品項,據了解主要是因為蜜棗的外皮較細緻,相關技術要求較高,這次模擬成功後,除了蜜棗以外,也可應用到芒果等農產品外銷上。

萬海表示,萬海近年持續深耕冷凍櫃市場,這次的新型保鮮技術也有望應用在現今各國航程過久並且不穩定的情況下,讓世界各地的客戶收到高品質貨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