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梅雨鋒面賽跑! 高雄梓官菜農搶收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梅雨鋒面帶來雨勢,高雄葉菜類產地梓官區,菜農這兩天忙著趁雨停歇時,下田搶收蔬菜,像是小白菜、青江菜和油菜等等,一車車載進集貨場保存,就怕梅雨過後、緊接出大太陽,像「洗三溫暖」的天氣,造成葉菜枯黃爛掉,農損增加。

梅雨來襲,大雨狂炸,不少葉菜類,都泡在泥水中。

泡過水的葉菜,就怕忽然出太大陽,讓葉子枯黃,農民趁著雨變小,趕緊下田,搶收作物,要送往集貨場。

農民:「對呀,可以收成的就快點收成。」

農民:「是怕下大雨,如果下大雨葉子會被打爛,就會比較快爛掉,又出太陽曬到。」

雖然目前災損狀況,並不明顯,但這波雨勢如果持續好幾天,損失恐怕會 擴大。因為包含小白菜、油菜、青江菜等葉菜類,都需要搶收,來避免葉菜枯黃爛掉,影響菜價。

高雄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 劉振華:「天氣不穩,像早上就已經下大雨,葉菜類就收成就會影響,但是狀況來講還好。(雨中收成)比較拖時間,會比較難挑選,價格的話稍微有下跌一點點,平價現在大概20塊左右,就要看賣相,賣相好的才能賣20幾塊。」

一大鍋青菜,在鍋中翻炒,自助餐員工排排站,替客人夾取配菜,梅雨季狂炸,青菜難保存,價格也有些波動。

自助餐業者:「菜價其實就越新鮮的菜,它價格就會隨著天氣會變動,(漲價)目前還好,一定都會啦,那我們一定是把菜,枯的黃的爛的挑掉之後,就留新鮮的嘛,菜價最近是有在調漲,貴一點點啦。」

梅雨季才剛開始,菜價還沒有明顯反映,就怕接連大雨成災,菜農持續忙著搶收,希望搶在出太陽之前,挽救泡水青菜,降低農產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