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有成 三仙台「豆丁海馬」現蹤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台東三仙台不只風景優美,海面下還蘊含了豐富的生態資源,但在二十年前,這裡曾經遭受汙染,生態大受影響。東管處多年來舉辦淨海活動,經過志工們和附近民眾的努力,海底世界再度回來了,連全世界最小的「豆丁海馬」也能輕易發現蹤跡,讓學者們相當開心。

水深30公尺的海底,一大片粉紅色海扇,美麗的讓人目不轉睛,又被稱為海底捕夢網,隨著水流擺盪,為海底世界增添一抹色彩。

仔細看,可愛的豆丁海馬就隱身其中,全世界最小、身長不超過2公分的海馬,只能存活在乾淨海域,又被封為水晶宮的超級名模。這裡是台東三仙台的海底美景,知名的跨海大橋下,其實隱藏著豐富生態。

(聲音來源)潛水教練 俞明宏:「生態是很豐富的,到30米的時候牠的房東啦,這種珊瑚特別多,每一株上面幾乎都有豆丁海馬。」

潛水志工:「第一次到台灣東部來潛水,下面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很多,軟珊瑚、硬珊瑚都很豐富,魚類也很多,水溫也比我們想像中來得舒服。」

10多名志工,背著裝備,在海底裡清理垃圾,剪開纏繞在珊瑚礁上的漁網。十多年前,這片海域曾經受到海沙侵蝕、垃圾汙染的影響,東管處多年來,透過淨海活動,號召民眾力量,守護大海,水質終於逐漸改善。

台灣海洋學者 戴昌鳳:「水質改善很多,現在的水相當地清澈,當地的居民已經定期在清了,所以我們能夠找到的垃圾其實也相當的少,有一些以前在墾丁在綠島,比較乾淨水域的生物都住在這個地方了。」

東管處長 林維玲:「我們從105年開始到現在,一直在執行海域的調查,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次淨海工作假期,讓更多人知道原來我們成功三仙台,有這麼棒的海域生態。」

美麗的海底世界再度回來了,還發現超過250種生物族群,東管處也期許未來三仙台可以開發成新的潛水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